旺記上海湯包 (50粒/175元)

DSCN2671.JPG

未煮前是圓滾滾的樣子

因為剛從冰箱拿出來退冰

又我照相技術太差蹉跎太久

所以照片中的湯包開始哭泣了XDDD



用電鍋蒸過後瞬間變扁啊

DSCN2676.JPG

皮也有變得稍微比較透明一點



話說綺姐我為何這次又跑去合購這東西了呢

你知道由於天氣漸漸轉冷

在絲絲沁涼的夜晚

最適合做的事就是吃宵夜了啊

(↑以上都是藉口)



我個人非常喜歡吃小籠包

但是台北好像只有湯包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然後關於我這次的合購

其實是非常隨性的

我也沒有爬文研究到底哪家比較好吃

因為面交地點還蠻近的所以我就跟了哈哈(←貪吃鬼)



當天跟主購面交完拿到一大包圓滾滾小籠湯包之後

迫不及待飛奔回家的綺姐我

馬上開始用電鍋蒸

不得不說 大同電鍋真是萬用好物



店家有附薄薄的蒸籠紙

把它鋪在大同電鍋附的那個洞洞鐵盤上後

放上一顆顆的湯包

再倒點水在電鍋邊緣

按下開關等個幾分鐘就大功告成啦



不過這其中有個關鍵

就是湯包彼此不可以放太近

第一次無知的我

把湯包放得很密

DSCN2669.JPG

結果蒸好的時候

每顆都互相黏在一起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DSCN2673.JPG



湯包的美味就在於咬破它時所湧出的湯汁

要是黏在一起

用筷子夾的時候皮一定會破掉

湯就這樣流出來在盤子上了啊

超可惜的



還好第二次之後就學乖了

蒸得都蠻成功的

DSCN2679.JPG

(其實這張還是半生不熟狀態    水加的略少)



此時    又出現了第二個關鍵點

就是    因為這家湯包的皮好像還真的蠻薄的

所以拿筷子夾的時候

要是一不小心施力不當   

也是很容易會讓它破掉的

就這樣眼睜睜地看著湯從半空中流下來滴在桌上......

根據我多次嘗試的經驗

最佳的方式就是筷子沾到湯包兩邊的皮後

施一絲絲小小小小的力把它夾起來就行了

湯包皮煮好後似乎稍微會有點黏性



至於說到湯包的味道

就......就是湯包

皮還蠻薄的

以它的價格來說內餡算還不錯吧

不至於太少

隨機抽樣幾顆

DSCN2689.JPG

DSCN2690.JPG


DSCN2692.JPG


有些裡面包的綠綠的應該是蔥吧?



重點是    雖然它看起來小小一顆

但以我這種比一般女生稍多比一般男生稍少的食量

晚餐大概吃了十到十二顆就很飽了

旺記湯包它的唯一大缺點就是    太鹹

我平常的口味是屬於低鹽低辣    但高糖XDDD



另外    因為我家只有小冰箱

上面的冷凍庫無法保存生的小籠湯包這種東西

所以    我只能在當天把它煮完   

我的電鍋又是三人份的那種小電鍋

大概煮了六七次有吧    冏



來看看蒸好的湯包冷卻之後    被我放在塑膠袋裡面準備拿去冰的樣子吧

DSCN2709.JPG

DSCN2710.JPG


DSCN2711.JPG


其實不只這一包啦    還有很多的



因為我是把它們放在冰箱上層    可以保存比較久一點   

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用電鍋蒸一下就行了

對於我這大懶人來說是還蠻方便的啦



最後附上店家的電話跟地址

DSCN2704.JPG



這是篇久違的食物文

由於打這篇文章的時間點剛好是深夜

在整理照片的時候看到這張

DSCN2674.JPG 

我又餓了......~.~



要不是因為它對我來說真的太鹹

我的回購率原本應該是會蠻高的

它價格頗為便宜

根本就很適合拿來當作宵夜

堪稱熬夜的良伴

可惜......我口味太過清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steriachi 的頭像
    wisteriachi

    迷茫夜空 醉過才知酒濃

    wisteri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