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台北跨年演唱會Live版




我的未來不是夢

詞/陳家麗    曲/翁孝良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陽下低頭

流著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

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漠

也不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是不是像我整天忙著追求

追求一種你想不到的溫柔

你是不是像我曾經茫然失措

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頭


因為我    不在乎    別人怎麼說

我從來沒有忘記我

對自己的承諾

對愛的執著


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話說一些高音歌手好像都有唱過這首歌 

包括蘇打綠吳青峯    楊培安    從前信樂團的信等等

雖然我現在非常愛聽蘇打綠的歌

但我不得不說

這大概是所有蘇打綠唱過的歌裡面

唯一一首唱得讓我非常不喜歡的


其實我還蠻喜歡前面A段青峯的嗓音

但到了後面 從「我知道」開始

就讓我超級想卡歌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我就是無法接受後面的編曲跟唱法

總覺得超沒fu超不high的

大概是受限於青峯天生稍偏陰柔的音質

不然這明明就是一首勵志的熱血歌曲啊......



原唱張雨生版





結論    我還是最喜歡原唱張雨生的版本

太耳熟能詳了    別種詮釋很難取代

楊培安的版本還OK

就是接近原唱的這樣





為什麼會忽然想到要聽這首歌呢

因為最近心情真的是太糟了

未來    我還真對我的未來毫無期待

不知道該期待什麼

也沒剩什麼好期待的

明明就是早已注定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steriachi 的頭像
    wisteriachi

    迷茫夜空 醉過才知酒濃

    wisteri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